edius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60

驿杰:

        庄恕“今天杏林分部有个病人病情突然恶化,病情很复杂,我去会诊!”凌川听得认真“好,我在办公室等你!”  “不!你跟我去会诊!”凌川有点吃惊“我去会诊不合适吧!” 庄恕那叫一个优雅 “不会!全当长长见识,如果问你意见,如实说便好!”凌川调皮一笑“放心吧!庄老师,我不会给你丢人的!”


        张默涵,庄恕领着胸外的医生们分校病情,凌川在木目转睛地看片子。庄恕“大家关于病情还有没有疑问?”   “等一下!”大家目光齐聚在凌川身上。一个老专家盛气凌人地问“你不同意刚才我和张默涵的诊断?”凌川没有和他辩白,而是请张默涵出去一下“师兄你出来一下,我有个地方没懂!”二人拿着片子离去。片刻过后,二人进来,张默涵高兴的说“片子上小小的黑影不是误差,而是肿瘤!这就解释了患者最近的不适症状,我们的方案还得调整!”大家面面相觑。老专家问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张默涵“具体由凌川给大家说说!”凌川不太好意思。庄恕鼓励他“说说吧,凌大夫!”凌川自信的说“患者遵照医嘱用药而身体极为不适,引起了我的怀疑,而片子上的阴影证明了我的猜测!”那个老专家不服地说“可是阴影太小,太淡,怎么解释?”   “不难解释,很可能是初期肿瘤,体积小!这只是我认为的一种可能,相信各位专家会考虑周全,给患者最适合的治疗方案!”礼貌地轻轻鞠躬!老专家们就算不服也说不出来什么!只能惊讶地,赞赏地看着这个年轻小辈!
        庄恕心里说不出的得意,自己的这个小弟子没给自己丢人,最最难得的是处理得当让资历匪浅的张默涵心服口服,就这份情商就注定他前途不可限量!庄恕心里偷笑,我可算知道凌远年轻时候什么样了,内在孤傲同时在外谦逊!
       从此以后凌川被称为“胸外的眼睛”,有疑难的片子,如果庄恕不在,医生们都得让凌川掌掌眼,而凌川下的诊断除了庄恕没人敢改。渐渐的知道这个绰号的人越来越多。


      一个月后,第一医院儿科,念初带的实习生小心翼翼地拿着厚厚的材料,来找念初“林老师,这是主任让我送来的,今年您的研究生的材料,最前面的的这个是保研的成绩最出色!”   刚刚忙完的念初有点累,“知道了放这儿就行!”身边的女学生继续说“听说这个学妹最出色了,但是上个月出了点事儿,患者家属不依不饶,差点就当不了医生了,幸好让院里的教授解决了!”  念初来了兴趣,“是吗?那她还想当医生,太难得了!”她好奇地打开牛皮纸的资料袋“凌云?”她只觉得一股热气往头上涌,不停地转圈,终于忍不住拿出手机打过去!“凌远!你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凌远有点吃惊,念初多少年都没这么生气了!

评论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