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us

六人餐与八人餐的故事

李小姐所在的城市聚餐都喜欢点套餐系列,主要是为了照顾众人的口味,而且点套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比较实惠,不过李小姐的同事和朋友们都知道,有李小姐在的饭局,最好还是不要点套餐,因为……




某日,李小姐所在工作小组有客户请客,李小姐因为有些事情晚到一会,客户和李小姐的领导商量了一下决定先点菜,客户询问李小姐的领导一共几个人,李小姐的领导说7个,客户刚告诉服务员点个7人套餐时候,被李小姐的领导拦住了,“不,点8人餐”


李小姐领导的话让客户顿时愣住了,“主任,咱不是一共7个人吗,您别介意,我不是因为钱的问题,我就是有些好奇,为什么要点8个人的。”


“小李要是不来的话,我们6个人点个六人餐的确是够了,但小李来的话,就必须点8人餐了。”


领导的解释让客户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于是客户眼中对于领导口中的小李是一个这样的形象:



宴会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,李小姐到了,客户看见李小姐一愣,而便往门口方向瞧,看见再无来人后,更加的纳闷问领导,“主任,小李还没到呀。”


主任瞥了一眼李小姐道“来了呀。”


“这不是小李的家属吗”客户一脸不解。


因为现实中的李小姐是这个样子的


李小姐坐下后,宴席就算是正式开始了,大家推杯换盏好不热闹,毕竟这也算是一个庆功宴。


渐渐地客户就发现其他人的面前是这个样子的



而李小姐面前则是这个样子的……



过了一会服务员就来询问是否上饭,并且推荐饭店特色是包子


一篮子六个包子,小李的领导说,小李你快吃。客户也跟着说的人说,对对对,李小姐这项业务里最辛苦,你先吃,然后用公筷夹起一个递给李小姐……


没想到,李小姐的领导却中途接了过来,放在自己盘子里,然后把剩下的篮子直接递给李小姐,并且给服务员说:再上一篮子


于是,李小姐吃了5个,其他人每人吃了1个


也许看到这,你以为包子是这样的……




其实包子是这样的……



所以……


客户的表情是这样的



李小姐的同事们是这样的……

未完待续……


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



评论